其实应该是对川端康成说“请给我芥川奖”

芥川龙之介 太宰治 三岛由纪夫 川端康成
他们之间的小故事

太宰治的涂鸦 就是本子上写满了芥川龙之介的名字 可以理解是什么样的心情

当太宰治第一次没有获得芥川奖之后 写信给川端 (川端是评审) 里面有这么一句话 意译为“你一定是暗恋我吧 所以不给我芥川奖 得不到我就要毁灭我”原话更有意思

三岛在见到太宰之前就一直强调要对太宰说自己不喜欢他  见他的那一天穿上了和服 显得重视 然后终于找到机会对太宰说:太宰 我讨厌你的文学!太宰愣了一下 但是说:其实你还是喜欢的吧 不然你也不会来这里 对吧 你是喜欢的(太宰好自信啊!)

太宰治于1948年自杀 次年 1949年 三岛发表了《假面的告白》后来承认自己和太宰很像 只是不满太宰把自己一直努力掩饰的东西展示了出来 所以三岛还是认同他的吧?我猜的

三岛自杀后 川端也跟着自杀 并在桌子上放着芥川 、太宰治、 三岛的作品 (看来还是很深情的 可以让我这么理解一下吗 所以为什么不给太宰芥川奖呢?)

所以感觉 三次元的文豪们的故事也很精彩

忽然想到 高晓松说过 大师都是一起来一起走的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花折 | Powered by LOFTER